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小病大养为奥运刘翔退赛存实力 史冬鹏纽约第五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纽约大奖赛上传来一则令人很是担忧的消息———男子110米栏较量中,刘翔因伤退出了比赛!最终,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13秒11夺冠。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史冬鹏,则以13秒47名列第五。



  刘翔的此次因伤退赛来得很是突然。直到比赛行将开始,他的名字才突然从参赛名单中消失。但这一切,其实早有征兆。就在赛前最后一日训练时的一次起跑练习中,跨过第一个栏架前,刘翔突然收住脚步,而后整个人仰面倒在地上,手扶右腿,面露痛苦神情。其右脚脚踝和右腿大腿根部,“都感觉酸疼得很,疼得没法抬腿。”他这样告诉师父孙海平和队医。

  经过检查后,孙海平认为这是因为刘翔经过前一阶段的力量训练增加后,所引发的正常肌肉酸痛。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当即取消了刘翔的当日训练,并让其及时敷上冰袋后进行调整按摩。但就在昨日比赛前,刘翔的这一肌肉酸痛反应仍未见任何好转,加上看到现场大雨气温偏低,出于备战奥运的这一最重要目标,为保险起见,防止其出现大伤情,孙海平和田管中心最终决定,让刘翔退出此次大奖赛。

  对于那些特别赶到纽约市兰德尔岛艾肯体育场观战的诸多华人翔迷们,退赛后的刘翔还特别通过官方的扩音装备发表了讲话,为退出比赛道歉。至于6月8日在美国的另一场比赛———尤金精英赛,尽管刘翔本人仍希望能够参加,但孙海平表示:“根据他目前的情况来看,想参加比赛还是有难度。”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