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荆州火炬手乔娅:把火炬带给新加坡小朋友看看

   长江商报(记者赵俊伟)“HELLO!”电话那头传来了乔娅的声音,这位前国家体操女队队长,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退役,不久前往国外求学,目前在新加坡从事体操教学工作。

  乔娅来自湖北荆州,曾是中国女子体操队最优秀的选手之一,1994 年获得广岛亚运会体操赛的全能冠军,之后代表中国体操队出征亚特兰大奥运会,取得女子团体第四名。

在国家队奋斗了近十年,乔娅退役后,前往新加坡读书深造,毕业后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找到一份从事幼儿体操的教学工作。最开始,乔娅在新加坡只带30多名业余的爱好体操的小朋友,这几乎就是新加坡练体操的人口。

  现在新加坡学校已经有40%将体操作为课程在学校推广,而乔娅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拥有了一所私人的体操俱乐部。

  乔娅虽然在新加坡呆了近10年,但每年都会回家、回国家队看看,这次回国传递奥运火炬,新加坡的孩子们得知后都非常高兴,希望乔娅教练能够将奥运会圣火带到新加坡。对此乔娅笑着说:“我也非常喜欢北京奥运会火炬,它的颜色特别好看,虽然我父亲已经提出了要保留火炬,但我会给父亲做思想工作,希望到时候能将火炬带回新加坡,给那里的小朋友们看看,让他们亲手摸摸,感受奥运气息。”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