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宜昌市内末棒火炬手柳大华:人生跑道没有终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有点紧张,非常兴奋。”宜昌市内最后一棒火炬手柳大华昨天传递圣火之后告诉记者。6月1日上午9点刚过,58岁的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开始了人生跑道上一段独特的旅程,面对数万观众,他右手高举燃烧的祥云火炬,左手不断地向人群示意……“100米虽然短暂,但当我想到全球此时只有我一个人在传递圣火时,我感觉那一阵子是那样的神圣、激动和幸运。

”柳大华回忆传递圣火时的感受时说,“什么全国冠军、湖北省十佳运动员称号等,在人生这个跑道上都有可能多次获得,唯独担当火炬手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巨大荣耀,我会以此为激励力争取得更多的成绩。”柳大华承认,在完成圣火接力之前有点小小的紧张。他说:“以前也见过一些世面,但这种经历却是空白,在点燃自己手中火炬前一直有点紧张,但培训时对一些要注意的细节都做了反复强调,传递圣火的那一刻我紧张的心开始慢慢平静,最后圆满地完成了接力任务。”柳大华还透露,他将用一个专门的橱柜存放自己亲手传递的祥云火炬,“要将社会授予我的荣耀代代相传,激励自己也激励后人。”

  从1980年终结胡荣华十连冠,到1981年卫冕全国个人赛冠军,柳大华开创了自己在象棋王国里的辉煌业绩,在他的人生跑道上没有终点——祥云圣火让他期待着:“我等待着那一刻的来临,等待着人生一个崭新的时刻……”

  本报记者饶扬灿发自宜昌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