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阴雨连绵不影响比赛 博尔特刷新男子百米新纪录

  据新华社纽约5月31日电(记者马小林)牙买加人博尔特在纽约的深夜里给观看锐步田径大奖赛的观众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他以9秒72的成绩刷新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31日的纽约阴雨连绵,使得原定17时开始的赛事被迫推迟一个小时进行。

  男子百米是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博尔特如一道黑色的闪电,瞬间从起点冲到了终点。电子屏幕长时间地定格在“9秒72”上。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

  这个项目9秒74的原世界纪录是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于去年9月9日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中创造的。

  博尔特在今年3月举行的牙买加国际田径赛上,就跑出了9秒76的骄人成绩。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开始前,原本计划参赛的刘翔突然宣布因为训练时拉伤了腿而退出比赛。另一名中国跨栏选手史冬鹏最终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五名。

  链 接

  博尔特,1986年8月出生,身高1.96米,体重88公斤。早在2002年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博尔特就在男子200米的比赛中跑出20秒40的成绩,这一成绩也令他得到了媒体赋予的“闪电侠”的称号。在2004年,博尔特以19秒93的成绩再次刷新了自己的200米纪录,也成为了第一个在男子200米比赛中跑进20秒的青年选手。他还获得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亚军,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亚军,2006年田径世界杯男子200米亚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