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热门评论

中国青年报:大赛前请把明星当人别当神

  如果能够发自内心地把某些人当人而非神来看的话,我们和某些人一样,就都会舒坦得多。

  譬如郭晶晶,不少媒体和好事之徒已经能够通过编造一大堆的场外八卦新闻,赋予其人性的色彩,但在场内,很多人还是做不到。他们喜欢把“一姐”当神仙姐姐,不许失败,不许失误,甚至不能不拿冠军,一旦不小心碰了次板,砸出一大片水花,简直就是不能理解的致命错误。

  譬如刘翔,飞人除了广告多些外,几乎没啥“可圈可点”的场外花絮。结果,飞人一不小心右腿肌肉出现疼痛退了次赛,几乎全国翔迷都要开始总动员了。在无数人眼里,奥运会上的刘翔是一定要拿金牌的,尽管他们并不清楚这有多难,也不了解刘翔的对手其实一点儿不比他差。

  还譬如中国女足。几年前就开始坐着滑梯,从一流滑到二流,从二流滑到三流,无数人说过无数次玫瑰不再铿锵,辉煌已成过去。可每次女足有个风吹草动——换个帅,调个兵,抽个好签抑或胜个弱旅,就总会有人在瞬间被激起雄心壮志,做些不切合实际的幻想,结果弄得不少人都成了胆汁质,热情极其高涨。

  要知道一个人的热情不算啥,好多人的热情搁一块儿就能汇成无穷无尽的重压,压的人喘不过气来。就拿女足老帅商瑞华来说,即便老人家经验丰富,久经沙场,带兵无数,但也只是中国女足的新帅,手下的兵依然是基本功不够扎实,技战术意识尚显不足的兵。就算商帅会做思想工作,能团结队伍,但也不可能让已经枯萎的玫瑰突然怒放,毕竟商帅手里只有教鞭,没有武侠小说里的神水。

  所以,女足输给朝鲜实在不算什么过错,就算拿不着亚洲杯冠军,进不了奥运会四强,也不用就此给商瑞华下个无用的结论——要怪就怪看客自己想法太多,期望值太高。

  新种一茬儿玫瑰总是要花些工夫的,如果从一开始就能明白这个道理,看到中国女足还是被朝鲜女足压着打就不会觉得奇怪了。就像如果一直能把刘翔、郭晶晶们当人而非神来看的话,奥运会赛场上的我们,可能就都会多点儿轻松少点儿煎熬。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