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汪秋娟:圣火传递的是中国人心心相连的温度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在具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荆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湖北境内最后一站传递。荆州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宫,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楚先民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屈原、伍子胥、唐代著名诗人岑参、著名文学家“三袁”都是从荆州走上历史舞台的。她也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82回写到荆州。“市内三国胜景遍布,保存完好且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 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今日,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同样为荆州的风土人情而感动,他们看着满城为圣火摇旗加油的人们,感到自傲与激动。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连线第155棒火炬手汪秋娟,她来自武汉广播电台总台的一名记者,她说当火炬在我手上进行传递的时候,我觉得传递的是一种温度,是中国人民心心相连的温度,我觉得更是一种骄傲,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这里我特别想说的是荆州加油、湖北加油,四川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我知道您也是一名主持人,今天你又是作为一名媒体人成为火炬手,来见证奥运圣火在荆州的传递,说一下你自己的心情好不好?

  汪秋娟:现在心情非常非常的激动,刚才还在跟朋友开玩笑说,我说在武汉做大型晚会都没这么激动,而且现在真的是特别的紧张,我现在5号车的火炬手正在前往火炬手的投放点,沿途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周围的市民、学生,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好朋友在为我们呐喊助威,真的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特别的骄傲和自豪,也觉得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我们能够看到圣火闪耀荆楚大地的感觉。

  奥运官网:您之前在湖北有没有见过这种景象呢?

  汪秋娟:没见过,看到这么多群众,看到外面现在已经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所有的群众都是脸上贴着我们的小国旗,头上系着中国加油,我们看到拿着五环旗、奥运旗,真的觉得大家都在使劲挥舞,就觉得真为咱们中国人争气。

  奥运官网:今天传递想以什么样的姿势来展示你的火炬?

  汪秋娟:之前有商量过,之前慧芳有给过我们三个手势的倡议,今天大部分火炬手会用这三个手势来传递我们的激情,传递我们的梦想。

  奥运官网:您是第几棒,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汪秋娟:我是今天的第155棒,我的位置是在叫做塔桥路的路上。

  奥运官网:你之前有没有来过荆州?

  汪秋娟:昨天下午来的时候有去看看荆州的古城墙,有去看看荆州的护城河,觉得是一个特别有文化氛围,特别有古老风韵的城市。

  奥运官网:如何形容今天的荆州?

  汪秋娟:我觉得这是一个古老和现代文明相得益彰的城市。

  奥运官网:也想请你对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同时我们知道四川发生了地震,也想你对灾区的一些人民说一些鼓励的话好不好?

  汪秋娟:其实我能够想象得出来,当火炬在我手上进行传递的时候,我觉得传递的是一种温度,是中国人心心相连的温度,我觉得更是一种骄傲,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这里我特别想说的是荆州加油、湖北加油,四川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

  奥运官网:谢谢,汪秋娟你刚刚说到温度,非常非常感动,谢谢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