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今天抵达湖南岳阳 明起开始在湖南传递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陶小爱)北京奥运圣火结束湖北境内的传递后从荆州入湘,将于2日下午抵达我省传递的首站岳阳。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等我省火炬传递的三市五城已经准备就绪,三湘儿女正满怀激情期盼“祥云”飘落。

  作为奥运圣火入湘的第一站,古城岳阳将于6月3日迎接圣火的传递。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介绍说,540万岳阳人民已经准备好了,将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奥运圣火,通过火炬传递展现出岳阳正在全面提速发展的经济态势和“民本岳阳”的发展理念。此外,圣火来到汨罗时,恰逢“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的举行。届时,奥运圣火传递将与汨罗江上龙舟竞渡形成生动的画面。

  省会长沙将于6月4日展开火炬传递。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日前介绍说,目前长沙迎圣火的组织工作、传递主体活动、沿途观众组织、安保接待和宣传组织等已经全部到位。星城长沙将在火炬传递中展现深厚的湖湘文化和长沙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文明新形象。据了解,火炬接力团队和火炬手入住的宾馆接待准备工作也已经到位,传递沿途火炬手集合点也已经安排有序。3日下午,长沙将对火炬手进行集中培训。

  6月5日,圣火在湘的最后一站将来到伟人故里湘潭。据湘潭市委副书记曾震亚介绍,作为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湘潭将通过奥运圣火传递,展现主席家乡的新风貌,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展现湘潭建设的新成就。据了解,湘潭和韶山两市已经把安全组织、文明卫生、秩序稳定、环境保护等责任落实到各相关单位,并通过层层部署,将确保沿线观众既安全有序观看圣火传递,又展现观众喜迎圣火的热情。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