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特大洪水曾使荆州变“危城” 火炬传递抗灾信心

    新华社湖北荆州6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先国 李鹏翔)十年前的夏天,特大洪水使荆州成为“危城”;十年后的夏天,奥运圣火的到来让荆州处处洋溢着祥和与快乐。“祥云”火炬传递着坚忍不拔的抗灾信心,见证着一座城市不屈不挠走向繁荣。

    “十年后的地震灾区也必将繁荣昌盛!”荆州市市委书记应代明说,今年是荆州1998年抗洪胜利十周年,荆州人把圣火传递定为“感恩之旅”,寓意感谢全国人民对荆州的关心与支持。

    荆州市水利局局长耿冀成一大早就守在荆江大堤,迎候火炬的到来。他告诉记者,“万里长江,险在荆江”,1998年夏天长江第六次洪峰到来时,沙市水位达历史最高点,整个江汉平原和大武汉危在旦夕,中央领导亲临现场指挥,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勇敢驰援,640万荆州人顽强拼搏,最终守住了大堤,战胜了洪魔。

    1998年洪水过后,国家投资49亿元加固荆江大提,与此同时,随着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发挥防洪功能,荆州的洪水威胁逐渐降低。耿冀成说:“如今荆江两岸,稻麦飘香,鱼鲜蟹肥,既是‘绿色家园’,又是‘金色粮仓’,‘万里长江,美在荆江’。”去年,荆州粮食增产7亿多斤,占湖北全省粮食增产量的一半。

    上午10时40分,181号火炬手胡纯玉在荆江大堤进行火炬传递。她说:“我希望‘祥云’能向地震灾区的人们传递我们荆州人的抗灾信心。”

    荆州市市长王祥喜说:“荆州十年的快速发展表明,有党中央的关心,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再大的灾难也能挺过去,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进程不可阻挡!”(完)2008/06/02 11: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