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投放车探秘:车内先进行小范围手手传递

搜狐员工王慧芳
搜狐员工王慧芳

火炬手在取火炬
火炬手在取火炬

火炬手在投放车上的合影
火炬手在投放车上的合影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在具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荆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湖北境内最后一站传递。荆州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宫,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楚先民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屈原、伍子胥、唐代著名诗人岑参、著名文学家“三袁”都是从荆州走上历史舞台的。她也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82回写到荆州。

“市内三国胜景遍布,保存完好且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 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今日,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同样为荆州的风土人情而感动,他们看着满城为圣火摇旗加油的人们,感到自傲与激动。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连线第141棒火炬手王慧芳,她来自搜狐网,请她讲述今日的经历。以下为连线内容。

  王慧芳:我们跑的时候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大概是在10多点的时候,火炬手会被投放下去。然后运行团队的护卫队的队员就会跟我们讲,大家尽量的不要喝水,今天也没有给我们发矿泉水。因为上厕所不是很方便,在这辆的最后端有一个备用的厕所,但是使用的频率不要过高,所以就叮嘱大家尽可能不要喝水,不要下车去上厕所,如果有需要的话要告诉护卫队的队员。他们从第一排走最后最后一排,一一检查每一个人身上的各种装饰,比如说有的女孩子是因为扎头发的原因带了卡子,比如说卡子上面有比较亮的这种钻、花型把它要隐藏到头发的下面去,或者用别的,比如说我们有发的有五环标志的护腕带,你把头发扎起来这样也是可以的。还有包括你的头发上面不要喷发胶,因为发胶是易燃品,如果离你头发太近的话,容易被烧着,这样就会传递当中就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然后每个人身上T恤的左边有一个火炬接力的标志,T恤的右边大家会贴上每个人自己的号牌,按照这个号牌一一的往下投放,号牌必须要贴在红色区域,就是有一个三角形的红色区域的地方,这样白色会衬着红色的底部比较清晰,而且要贴的端正,一一帮火炬手和护跑手协调身上的佩饰。

  奥运官网:慧芳你刚才说到每个人会发一个五环的护腕是吗,是什么样的,是统一的吗?

  王慧芳:是组委会统一的,组委会给我们发的有这么几件,一个就是我们看到的火炬手穿的全套的T恤,上身的T恤衫和下身的短裤,然后会发两个护腕带,这个护腕带是白色的上面印的是奥林匹克五环的标志,你可以选择带一个,也可以选择两个都带,也可以选择不带。然后还有一个发带,就是方便头发比较长的女孩子,如果不愿意扎起来可以用发带把头发扎起来,这样头发就能往后飘,迎风吹来的时候头发就不会散落到火焰上面。然后给每个人发了一双白色的袜子。因为我们是很统一的火炬手的服装,里面不能有任何的商标的,比如说你穿的鞋尽量是要浅色的,而且是不要在很显眼的地方告诉大家这是什么品牌,因为这里面都存在一个隐性市场的问题。

  奥运官网:明白。还有你刚才说到每个人的标识牌,你们的号码和护跑手的号码是一样的吗,还是唯一的,就是火炬手自己唯一的呢?

  王慧芳:我们只有208个号,你贴多少号到时候就跑多少棒。护跑手的号码,比如说是一号护跑手,他护卫的是1到8号火炬手,这样工作人员正在给我们发放火祥火炬,很有意思的是在车自前方和后方一个一个的祥云火炬拿来,然后经我们每个人的手传到车后方去,最后每个人都有,实际上大家在车上也进行了一次传递,现在我的手上已经拿到属于我的这一支祥云火炬。拿到这一只比较重,它就是大家看到的规范的标准的重量,等我们跑完了以后工作人员会帮我们把这里面的燃料罐卸掉,卸调以后这个火炬才能完全的属于我们。

  奥运官网:你今天握到火炬,感觉和你以前摸到别人的火炬感觉是不是不一样的?

  王慧芳:这个是真的属于我的东西,我以前金晶回来的时候,我拿着她着她的火炬当时照了很多的照片,毕竟那个还是在境外,发生了很多波折的火炬,它是代表了历史见证了那一刻的含义,而我手上拿的这个火炬它是真正的属于我,属于今天第141棒火炬手的火炬,而且我能想象着等我跑完以后,拿回家我的亲戚朋友他们的心情。因为我们家里人的心情也非常的热情,我妈妈是组织了三辆车的团队,还有拉着横幅到荆州来,昨天晚上就已经到的荆州,准备在我跑的这个路段给我加油,而且家里都商量好了这个火炬,妈妈还不让我带回北京,她让我留在家里头,而且已经说好了给我打造一个水晶的盒子,把它永远的放在我的卧室里。

  奥运官网:您刚才说你母亲会给你打一个条幅,条幅上写的什么,你知道吗?

  王慧芳:我们家人比较有意思,还开了一个小的家庭会议,上面有三种口号给我个人加油,是给中国加油,给四川和汶川地区受难的同胞加油,写的三条口号,问我写哪一条,我当时比较满意的是第三条,但是后来他们商量来、商量去,最后给改成了哪一条我也不知道,他们说我今天在路上会看到这个就知道了。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