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141棒火炬手王慧芳:火炬手这种辛苦非常幸福

搜狐网王慧芳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王慧芳传递圣火兴奋不已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王慧芳正在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王慧芳在传递中向沿途市民挥手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王慧芳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
王慧芳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在具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荆州开始传递,这也是圣火在湖北境内最后一站传递。荆州自古人杰地灵,物产丰宫,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春秋战国时期,20代楚王定都荆州,楚先民创造了堪与古希腊雅典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屈原、伍子胥、唐代著名诗人岑参、著名文学家“三袁”都是从荆州走上历史舞台的。她也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120回的《三国演义》,82回写到荆州。

“市内三国胜景遍布,保存完好且长达10.5公里的荆州古城墙,被誉为“中国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今日,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同样为荆州的风土人情而感动,他们看着满城为圣火摇旗加油的人们,感到骄傲与激动。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连线第141棒火炬手王慧芳,她来自搜狐网,请她讲述今日的经历。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我觉得你们车的火炬手都特别的激动,都很兴奋。

  王慧芳:其实祥云火炬也是大家分享的一个过程,为什么要让这么多人最后拥有这只珍贵的祥云火炬,也是因为想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分享到奥林匹克的精神。因为护跑手他们护卫我们也非常的辛苦,一路跑过来,最后可能得到祥云火炬的是我们,他们特别想留下一张非常珍贵的照片,所以我就一一的给很多人拍照,他们就问我什么时候能看到这个图片,我就跟他们说大概在下午一二点钟我们回到宾馆的时候,你们能够在搜狐的奥运频道上看到。所以大家都非常的激动。

  奥运官网:慧芳你刚才说到护跑手,我想问一下,这些护跑手是每车只跟一段,还是一直跟,还是你车上的护跑手是第一次跟祥云火炬呢?

  王慧芳:我们车上的护跑手都是第一次来跟祥云火炬的,其实大家看到那部分人,前面带这黑色的手套帮你点燃料罐的,这个是我们护卫队的队员,是来自于北京的运行团队,在我们火炬手后面的两位是护跑手,也是由各个地方赞助商,还有政府部门一路选拔上来的,大部分是在校的学生,因为他们主要都是各个教育部门选拔的,所以他们一个人是会护卫八个火炬手,在我们车上就是护卫我们这段距离的护跑手。

  奥运官网:就是说由这两位护跑手来护卫你们这一个车是吗,就等于是分组的,是这个意思吗?

  王慧芳:是这样的。他们跑的每一段都是唯一的,也没有重复的。

  奥运官网:也就是说,他们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祥云火炬,所以他们非常的激动是吧?

  王慧芳:对,对。所以就希望每个人能留下一张照片,因为这个车上只有我一个人偷偷把相机带上来了,现在工作人员在反复的提醒我,因为不让带这些随身的物品,是因为坐的是5号投放车,投放我们下去的是5号车,但是我们等一会儿收集车,跑完了以后会有一个收集车把你收集上来,这个收集车是后面一辆,所以实际上到达庆典仪式的入口的时候,你坐的车和现在的车是不一样的,就非常担心我们的物品会丢失,我就反复跟他讲,如果随身物品丢失我自己承担这个责任就可以了。我的办法等我下车之前会给我后面一辆车的司机,然后恳请他帮我保管一下,到时候我上了收集车以后再取回来,回到宾馆我再把这个图片和一些资料发回给大家,因为这些图片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

  奥运官网:很珍贵。慧芳你们这辆车上收集车之后,所有的人都会到达仪式的现场,最后参加回收的仪式,是这样吗?

  王慧芳:刚刚在大堂的时候,叶乔波提醒我们,今天的时间要提前半个小时,把中间段的休息点给取消了,原本是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现在已经取消了,而且最后的结束仪式也是非常的简单,也就15分钟的样子,只有第七辆火炬手投放车上的人能够到现场去看结束的仪式,我们其他人可能就在排列在庆典结束仪式的外面,然后跟随着运行团队一起结束以后回到火炬手所入住的酒店。

  奥运官网:慧芳还有一个问题,因为你之前都是跟随火炬,你是作为报道者,因为作为报道者每天都会很辛苦,每天很早很早就起床,可是今天因为在荆州传递也是8点钟就可以,也是非常辛苦,你觉得作为火炬手是不是也很辛苦?

  王慧芳:火炬手这种辛苦是非常幸福的,因为你从入住酒店以后,工作人员就会像对待国宝一样对待大家,因为在昨天的接待大会上面,运行团队的人就跟我们讲说,大家记住一点明天的主体是我们的火炬手,每一位工作人员牢记自己的职责,是为火炬手而服务,一路上我们的这种感觉是非常深刻的,晚上会有一个欢迎晚宴,大家之间会相互交流,其实很难很早的入睡,大家心情都比较激动,我们第二天早上是5点50,实际上分很多波,希望火炬手不会那么劳累,所以靠后几辆车的火炬手,可能被叫醒的晚一点,但是因为时间的原因今天还是叫的很早,我们5点50的样子就让我们大家统一下去吃早饭,然后就等待集结,贴号牌,所以每个人都没有待在自己的房间,都在大堂里挤在一起拍照,留影、一起不断的交谈,这种辛苦是你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就这么一天,大家都觉得很值得的。大家都知道晚上睡一个好觉,第二天会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但是我想在我们车上的火炬手没有多少人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因为火炬手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我们看到也有很多,比如第一棒是奥运冠军,还有有的站有明星,那么更多数都是来自于各行各业的草根火炬手,你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你觉得他们每个人的状态是一样的,都是很平等的状态是吗?

  王慧芳:我觉得火炬手,我有一个感触大家成为火炬手以后,一旦你入住到火炬手酒店以后,不管是平常是多少耀眼的大家瞩目的明星,还是你非常普通的偏远山区的教师,或者是农民,这个大家没有任何的层级,或者是社会价值上的差异的,你是一个明星,你今天的身份也只不过是火炬手,你没有带着你的经纪人,你的陪同上投放车,每个人都是很平等的。比如说我们这一站的火炬手当中第一棒的奥运冠军郑礼辉,他曾经是拿到男子体操团体的奥运会的冠军,还有我们的205棒火炬手,是非常著名的歌唱家李双江老师的夫人梦鸽,也是我们国家非常著名的歌唱家,还有大家熟悉的影视演员曾黎等等,不管你在平常的时候有多少人找你签名,在这个时候你只不过是一个火炬手,而且在我们的酒店大堂,昨天召开招待大会的时候,有很多的人拿着各种各样的签名,每个火炬手签名留念,其实我想过了今天,大家再次见到的时候不一定能认出对方是谁,也不一定能想起这个名字是属于谁,他长的什么模样,但是这一刻大家是很平等的。

  奥运官网:谢谢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