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开闭幕式探秘:首次出现400聋人手语舞蹈

  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排练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一场使人感受到浪漫、梦幻、轻盈、温暖,表达人类宇宙观、生命观、价值观理念的作品届时将呈现给全世界。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介绍说,目前开、闭幕式方案已经得到北京奥组委和国际残奥委会批准,全面彩排已经初具规模,技术、实验、制作、音乐、服装等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将以东方人的写意风格和超现实主义的风格相融合,主要表达出宇宙生命会聚、歌唱生命和生命的创造力、歌唱人性的理念。而闭幕式将反映北京的特点,突出生命和自然的融合,表达浓郁的对未来的向往,使人感觉温暖、自然、清新。

  据介绍,残奥会开幕式演员将达到6000多人,由健全人和残疾人艺术家共同完成,历时两个小时50分钟。张继钢说,开幕式上将有一个有史以来首次出现的400位聋人手语舞蹈表演——“星星你好”。和奥运会开幕式不同的是,残奥会开幕式上,残疾人运动员将首先入场,然后和所有观众一起观看文娱表演。

  张继钢表示,对于艺术家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新”,他们感觉最难的是如何贡献一个崭新、丰厚的精神财产。其次是如何“概括”,怎样体现这既是国际盛会、又是东方人的盛会。他说:“到时大家一定会看到巨大的新鲜和生命力的展现和震撼,一定会出现‘人人心中有、人人笔下无’的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