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火炬手罗旭:紧张激动快乐着 欣喜与莫文蔚同车

  罗旭是来自长江日报集团武汉晚报的一名员工,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他参加了昨天湖北宜昌段的火炬传递活动。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感觉:紧张多过激动

  说起担任火炬手的感觉,罗旭最深切的体会是“紧张多过激动”。

按照规定,每个火炬手传递火炬的过程大约只有2分钟,“工作人员在车上通知我准备下车时,心里是比较紧张的,不断提醒自己拿火炬的动作、面朝媒体车等必须注意的问题,结果还没开始酝酿情绪,传递就差不多结束了。”

  尽管如此,罗旭还是觉得这是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时刻,“我跑的是三峡大坝那一段。大坝很雄伟,但不允许无关人员进来,因此除了安保战士和记者外,根本没有观众,现场气氛比起早上市区路段要差不少。但身处那个环境,自豪的感觉、激动的心情自然油然而生。”

  节奏:比想象的要快

  火炬传递程序非常严格,时间几乎分秒不差。罗旭介绍说,“虽然没带表,但根据程序我们应该在11时36分55秒正式开始在大坝上的传递。整个传递过程节奏比想象的快。我从投放车上下来大约十几秒,就有工作人员过来打开我手上火炬的开关,几秒钟后前一个火炬手就跑上来与我交接、点火,90米的路程跑了大约43秒钟,到达下一个接力点完成交接后,工作人员马上过来关火,然后只等了大约五六秒,收集车就开过来把我"收"了上去。”

  欣喜:与莫文蔚同车

  罗旭此行,还因为一个“香艳”的插曲而格外令人回味。罗旭是第162棒选手,与他相隔两位的第159棒火炬手,就是香港大名鼎鼎的影星、歌星莫文蔚。从集合到集体乘车前往传递路段的一整个上午,他都与这位漂亮的明星同车而行。“因为有莫文蔚,我们这辆车特别热闹,大家都争着与她合影、要签名。不过她话比较少,就只偶尔说说你好、谢谢什么的。”

  罗旭很遗憾不能马上向朋友们展示他与莫文蔚的合影,“因为火炬手不允许带任何物品,所以合影都是用她助手的相机照的,得等到她们回香港后才能发给我们;笔也是她助手的,名都只能签在不干胶号码牌的底贴上,然后塞到袜子里带回来,因为服装是没有荷包的啊。”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