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传递荆州 外籍火炬手:让世界了解中国

  新华网湖北荆州6月2日电(记者李鹏翔 张先国)在2日奥运圣火荆州的传递中,十八位外籍火炬手手持祥云火炬参加了在古城的传递。奥运圣火传递让国外更加了解中国,也为灾区传递出更多的爱心和祝福。

  “奥运圣火传递是个很好的机会,让外国人全面了解中国,让他们了解中国人的热情,”第93棒火炬手、美籍华人郭怡广说:“我是个双文化的人,中西要互相理解,通过奥运会的举行,更多的外国人到中国来,会与中国人交朋友。

  第95棒火炬手、意大利体育记者弗朗西斯克说:“火炬传递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一部分,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奥运会本身就是个大派对、体育的盛会,中国人对于奥运圣火非常热情,营造了很好的氛围。”

  “我很骄傲可以代表中美商会的会员进行奥运圣火传递,”第188棒火炬手、中美商会会长吉莫曼·詹姆士说:“我们一直不断努力,搭建中美友谊的桥梁,来促进两国的相互理解和沟通来共同发展。”

  第186棒火炬手、美国联合技术国际公司中国区总裁关德辉说:“奥运会通过一种竞争,表现共同进步、平等、友爱。担任火炬手让我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参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希望把奥运火炬传递的爱献给我的家人;献给正在受难的地震灾区的人们,希望给他们勇气和信心;献给我在成都工作的同事,希望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不断前进。”(完)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