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期间外国人可临时租房 住宿需办临时登记表

  中新网6月2日电第29届北京奥运官网今日公布《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据悉,《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是为奥运期间外国运动员、官员以及媒体记者等了解和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参考,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而编写,具体执行应当以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准。



  其内容分为8类57个问题,涉及入境出境、观看比赛、旅游、住宿、交通、餐饮、娱乐等方面。外国人住宿,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

  外国人住宿时是否要办理临时住宿登记?

  外国人在宾馆、饭店、旅店、招待所、学校等企业、事业单位或者机关、团体及其他中国机构内住宿,应当出示有效护照或者居留证件,并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

  外国人在中国居民家中住宿,在城镇的,须于抵达后24小时内,由留宿人或者本人持住宿人的护照、证件和留宿人的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并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在农村的,须于72小时内向当地派出所或者户籍办公室申报。

  住在外国驻华机构或者外国人家中,是否需要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手续?

  外国人在中国境内的外国机构或者在中国的外国人家中住宿,须于住宿人抵达24小时内,由留宿机构、留宿人或者本人持住宿人的护照或者居留证件,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并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

  能否在城市中露宿?

  为了维护城市的公共卫生和文明形象,机场、车站、码头、人行道(天桥、地下通道)、城市绿地等公共场所,禁止露宿。

  外国人能否在参加奥运会期间临时租赁房屋?

  外国人可以在参加奥运会期间临时租赁房屋,但应当按规定在公安机关登记备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