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世界杯两度失误 郭晶晶无缘决赛震惊周继红

  跳水比赛,郭晶晶就是票房!昨天下午女子3米板单人,尽管只是普通的预赛,但奥体中心跳水馆仍然坐了不少观众,他们基本上都是冲着“大姐大”郭晶晶来的。

  预赛中,郭晶晶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师妹吴敏霞和瑞典选手林德博格,前两名获得决赛权。

郭晶晶的第一个动作是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起跳时,郭晶晶脚打到跳板上,致使身体失衡,入水后水花四溅——她这一跳仅得到21.00分。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随后的三个动作,郭晶晶发挥稳定。最后一跳前,她距离第二名的林德博格仅差3.00分。最后一跳,郭晶晶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让人再度惊讶的是,她入水时身子倾斜,再次溅起一片水花……一场比赛中两次重大失误,郭晶晶只能无缘决赛了。

  所幸吴敏霞没有让女子3米板单人冠军旁落。郭晶晶发挥失常无缘决赛,作为三米板双人的搭档,吴敏霞对此表示非常理解,“这个很正常,在今年济南站的比赛我还得过零分呢。跳水偶然性特别多,之后怎么去调整很重要。我觉得关键还是在八月的奥运会上,后面还要通过训练,期望更上一层。”

  中国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赛后表示,虽然郭晶晶失误,但是这对她奥运会资格没有任何影响。不过她也表示,“作为老将,她出现这样的失误的确让我很惊讶。当然任何事情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把握,不过这也是好事,给了她一个总结的机会。” 阿强

  中国跳水队揽8金

  跳水世界杯系列赛南京站昨天继续进行,在女子三米板半决赛中,吴敏霞最终夺冠。中国队包揽了南京站的8块金牌。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半决赛中,郭晶晶第一跳205B入水姿态没有控制好,仅获得21分,最终列小组第三被淘汰。在晚上的决赛中,吴敏霞以377.50分夺冠。提到郭晶晶的失误,吴敏霞认为在所难免:“失误是很正常的,我今年在济南也跳过零分。”

  在男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中,王峰/秦凯顺利夺冠。周吕鑫夺得男子十米跳台冠军,陈若琳/王鑫则赢得女子十米台双人金牌。 阿叟

  吴敏霞的出色发挥确保中国跳水队在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夺金。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