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残疾人世锦赛冠军江福英残臂绑火炬传递(图)

  新华网湖北荆州6月2日电(记者张先国、李鹏翔)2日11时,荆州206棒火炬手江福英残臂绑着火炬,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健步传递圣火,现场加油声格外响亮,场面令人动容。

  “今天,你们看到的是我残疾的身体;残奥会上,你们将会看到我生命的能力。

”这位残疾人游泳世锦赛冠军坚定地说。

  没有右臂,左臂也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长,不满20岁的江福英早已是残疾人运动场上的健将。第八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女子50米蝶泳金牌,蝶泳成绩打破世界纪录;雅典残奥会,50米蝶泳第5名、200米混合泳第6名;2006年南非残疾人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蝶泳金牌。

  江福英说:“本来组织者打算让我坐轮椅,我拒绝了。我有双腿,我要自己跑!”为了保证顺利传递圣火,除了坐轮椅,工作人员曾经为江福英设计的传递方案是背火炬。但江福英认为这种方法不足以体现奥运精神。后来,工作人员特制了一个铁环帮助她的残臂固定火炬,从备战北京残奥会集训地回到荆州的江福英说:“这也太复杂,我平时训练,左臂也能举5公斤杠铃,举985克的火炬应该没问题。”

  经过反复试跑,2日,江福英最终用自己的残臂绑着火炬,跑完属于她的第206棒火炬的传递。

  谈起北京残奥运会的目标,江福英表示,自己的强项是50米蝶泳、1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其中在50米蝶泳上会全力冲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