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桂林市火炬传递 > 桂林特色

桂林名人集锦

  

岑毓英

  岑毓英( 1829 - 1889 )

  字彦卿,号匡国,广西西林人,附生。咸丰七年(1857)间,曾率“义勇军”人滇镇压杜文秀领导、坚持18年的回民起义,由知县升至巡抚。嗣后任默、闽等省巡抚、云贵总督。中法战起,奉命节制关外粤、楚各军,曾创造“地营法”,击破法军援兵,攻克了越南山西、河内等地。后还曾代表清廷完成滇越边境的划界。其墓位于桂林市叠彩区尧山西南麓岑家岭。

  

  何信(1913 - 1938)

  号德漳,桂林人,毕业于广西航空学校,留学于日本明野航校。

1938年1月,担任国民革命军空军第三大队八队上尉副队长,赴徐州第五战区参加鲁南保卫战。3月25日凌晨,何信与战友驾机14架与日寇17架作战,击落日机7架,当返航至牧马集上空时,又与20余架敌援机相遇,再次激战。何信机油尽弹绝,胸部中弹,毅然猛冲敌机,与敌同归于尽,年仅26岁。建国初,即追认为革命烈士。其墓位于桂林市七星区尧山西麓尧庙遗址内。

  陈宏谋 (1696 ~ 1771)

  临桂县四塘乡横山村人。清代雍正元年(1723)春,中恩科乡试第一名举人。同年八月中会试第108名,殿试又中三甲第9名进士。乾隆年间,官至吏部尚书、东阁大学士、太子太傅等职。陈宏谋一生致力发展生产,不畏权贵,为人民做了不少好事,他穷其一生著书立说,对后世影响很大。故居原有众多厅堂馆舍,现仅存陈氏家祠、陈氏宗祠。

  从陈氏家谱记载及陈氏两祠所悬挂的匾额来看,自陈宏谋起到陈数功止的190年间,中科举者计有状元1名,翰林2名,会元1名,进士4名,解元2名,举人26名,贡生9人,可谓盛极一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