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桂林市火炬传递 > 桂林特色

桂林名人集锦

  

马君武

  马君武 ( 1881 - 1940 )

  桂林人,生于恭城。民主革命时期的政治活动家、教育家、爱国诗人。早年就读于体用学堂,后留学日本和德国,是中国留学生取得工学博士学位的第一人。他追随孙中山先生进行革命活动,先后任总统府秘书长、广西省长、上海大夏大学、中国公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广西大学等校校长。马君武学识渊博,懂英、法、德、日四种外语,翻译过许多世界名著和工程技术等专著,为我国 近代科学技术发展,为祖国培养造就人才作出了贡献。

  

  李征凤( 1902 - 1927 )

  学名炳勋,字剑魂,临桂县两江镇西岭村人,桂林政法学堂毕业。1923年就读上海大学时加入共青团,1925年在梧州加入共产党,成为桂林第一名中共党员。是年奉命回桂林从事革命活动,曾主编《革命周刊》,创办《民国日报》。926年7月,中共桂林县支部成立,任支部干事会书记。1927年4月,在国民党 “清党”中遭到监禁,10月13日与裴邦焘、苏鸿基等在丽泽门外翊武路蒋翊武就义处就义。其墓位于桂林市七星普陀山北麓。

  

  王鹏运(即王半塘,1849 - 1904)

  桂林临桂县人,自号“半塘老人”,他是我国近代有名的词学家,著有《半塘定稿》3卷,《剩稿》1卷。他伤国忧时,发而为词,是清代词坛之大师之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ruar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