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侨办:海外华侨华人自发护奥运圣火是捍卫正义

  中新网6月2日电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今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海外华侨华人自发地组织起来护卫奥运圣火,正是对正义的捍卫,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维护。

  马儒沛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世界人民共同的体育盛会,奥运火炬是世界人民的火炬。

奥运圣火在境外的传递,我认为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人类的共同理想,传播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所以,这是正义之举,也是崇高之举、和谐之举。海外华侨华人自发地组织起来护卫奥运圣火,正是对正义的捍卫,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维护。

  马儒沛称,它与海外华侨华人在抗震救灾中的义善之举,都被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它弘扬了崇高的精神境界,弘扬了崇高的文明道德,弘扬了崇高的社会责任,也弘扬了崇高的无私大爱。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