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举行奥运安保演习 市民遇路阻表示理解

  5月31日22时左右,乌鲁木齐市警方拉开了奥运圣火传递安保大演习,多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封闭道路不可避免地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但由于演习时间是在周六晚上,所以并未给全市交通造成大的影响。

市民了解到是为奥运火炬传递进行的演习后都表示理解。

  “为奥运火炬传递演习临时封路,大家当然理解,也当我们为支持奥运出一份力吧。”出租车司机李林虎告诉记者。

  “看见每隔几米就站着一名警察,打听后才知道是奥运火炬传递演习,我打心眼里支持,希望圣火在新疆能成功传递。”在首府一家酒店上班的市民龚先生告诉记者。

  为了确保预演工作顺利进行,此次预演出动了很多警力以及武警官兵。按照火炬传递路线,整个演练过程中,所经路段两旁都安排有民警、武警等安全保卫人员,并且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

  据悉,为防止暴力恐怖事件、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的发生,从今年3月起,乌鲁木齐市警方进入实战状态,确保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以及奥运安保工作正常进行。与此同时,新疆各地的公安机关也加大对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调集特警、刑警等各个警种的力量和多家部门的应急处置力量参与了这次演习。通过这次预演,各单位和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都有了加强,所有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民警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使每一个参与安保工作的人员掌握处置突发性事件的程序和技能。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