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抵达湖南 首站将于3日在岳阳楼前揭幕

    新华社岳阳6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黄兴华)结束了在湖北荆州的传递,奥运圣火2日晚抵达湖南岳阳市,将开始在湖南为期3天的传递活动。

    湖南火炬接力将在岳阳、汨罗、长沙、湘潭和韶山5地进行。

3日首先在岳阳和汨罗开始:在闻名天下的岳阳楼前揭幕,在沿湖风光带、洞庭大道传递后,转战至汨罗与当地进行的龙舟赛交相呼应,总路程共21·3公里。

    岳阳,位于湖南省东北部,与湖北、江西两省相邻,古时称为巴陵,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岳阳不仅拥有闻名天下的岳阳楼、蜚声海内外的《岳阳楼记》,还有被唐代诗人刘禹锡誉为“白银盘里一青螺”的八百里洞庭中的君山岛。而汨罗则隶属岳阳,是龙舟文化发源地和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投江之地。每年端午,“龙舟竞渡,纪念屈原”是汨罗江上一道永不褪色的风景。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