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内蒙古打响奥运快递安全保卫战 主查无照经营等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日电(记者周宁)新华社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获悉,根据国家邮政局要求,内蒙古邮政管理执法大队将于近日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数月的快递安全专项执法大检查,以确保奥运期间快递市场安全。



  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无照经营、超越工商登记经营范围、物品收寄验视制度执行情况等。同时,与各快递公司签订《奥运物品寄递安全责任状》,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

  据了解,国家邮政局于上半年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寄递物品安全工作的通告》和《关于加强邮件收寄及运输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所有寄递窗口实行100%邮件验视制度;用户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后方可邮寄物品;奥运会期间(2008年6月1日至10月31日),所有营业窗口都禁止收寄液体类物品。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