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将在湖南五地进行 传递时间和路线简述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3日至6月5日在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三市五地间进行传递,在湖南的传递线路总长为60.7公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将在岳阳领跑湖南第一棒。在湖南三市五地的传递具体接力时间和线路为:

  (一)岳阳、汨罗段火炬接力

  火炬接力于6月3日上午8:30在岳阳楼举行起跑仪式。

火炬传递活动沿岳阳楼、瞻岳门、洞庭北路、沿湖风光带、七里山高架桥、九华山路、洞庭大道、琵琶王立交桥、金叶大酒店、白石岭路、岳阳大道、花板桥、市政府、市体育馆至南湖广场结束;下午13:30转场至汨罗,下午15:04汨罗火炬接力活动开始,由汨罗江观景台至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15:30在该中心举行岳阳段火炬接力结束仪式和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岳阳段火炬传递线路共21.3公里。

  (二)长沙段火炬接力

  火炬接力于6月4日上午8:00在岳麓山爱晚亭前坪举行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活动沿爱晚亭、东方红广场、牌楼路口、潇湘大道、新民路、麓山路、枫林路、金星路、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湘江大道、五一西路、芙蓉中路、贺龙体育场东北门通道、贺龙体育场内场结束。11:12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长沙段火炬接力结束仪式和为灾区捐款活动。长沙段火炬传递为20.8公里。

  (三)湘潭、韶山段火炬接力

  火炬接力于6月5日上午8:00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活动沿东方红广场、芙蓉中路、双拥路、三大桥、护潭广场、富洲路、北二环线、湖南科技大学至湘潭大学体育馆结束。中午12:50转场至韶山,下午14:00韶山火炬接力活动开始,由红太阳广场、英雄路、车站路、迎宾路、北环线、毛泽东故居至毛泽东铜像广场。下午15:05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湘潭韶山段火炬接力结束仪式和为灾区捐款活动。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