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岳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袁隆平领跑三湘第一棒 李宇春首站岳阳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6月2日讯 参与湖南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来自于社会的各行各业,共有624位火炬手在湖南境内传递象征光明、和平的奥运圣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将在岳阳领跑湖南第一棒。当天“超女”李宇春也将在岳阳参与火炬接力。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正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解释了为什么会选择袁隆平作为湖南首棒的原因。陈正湘表示,奥运圣火起跑仪式设在著名的岳阳楼前。在岳阳楼,范仲淹写下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不朽名句。袁隆平是闻名世界的“杂交水稻之父”。他经过千辛万苦研成功的科研成果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的吃饭问题。袁隆平这种心忧天下的精神,和《岳阳楼记》中倡导的忧乐精神非常契合。他在岳阳楼前传递湖南首棒无疑再合适不过了。

  在湖南的火炬手中有女性173人,少数民族15人,境外友人10名,还有母子火炬手,夫妻火炬手等。在湖南长沙传递期间,湖南省年纪最大的火炬手潘基礩老先生今年已经是94岁高龄,他将和湖南省年龄最小的火炬手谢宇阳相互接力,而他们之间的年龄整整大了80岁。

  此外,“超女”李宇春将参加湖南首站岳阳的火炬接力,她目前已经按照组委会规定入住了火炬手酒店,等待在岳阳首战的传递。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