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昨晚入湘 火种灯仅仅现身两分钟

  “嘀!嘀!”随着几声汽车喇叭的鸣叫,昨日18时08分,一辆专车在五辆警车的护卫下抵达岳阳南湖宾馆。就是在这辆专车上,存放着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奥运圣火已经真实地燃烧在湖湘大地上……

  今日上午,奥运圣火岳阳站传递将正式开始。

而岳阳南湖宾馆,则将成为圣火在湖南“过夜”的地方。据了解,圣火今早6时左右离开南湖宾馆,到达岳阳传递的启动点岳阳楼,引燃第一棒火炬。

  本报记者王路 颜宇东 岳阳报道

  地点·荆州→岳阳

  下午4时许,圣火正式入湘

  据了解,昨日下午4时许,火种灯就从湖北传递的最后一站荆州进入了湖南境内。而此时岳阳沿线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并开始实行部分交通管制,迎接圣火的到来。一位正在沿线值勤的交警告诉记者,“3点45分我们就已经接到通知,一直都在这里等着”。

  随后,当记者来到准备迎接圣火的岳阳南湖宾馆大坪内时,发现里面已站满了严阵以待的警察以及保安人员,两条大型警犬也被拉了出来,现场凡是没有任何证件的人员全部被请了出去……

  地点·岳阳南湖宾馆

  火种灯仅现身两分钟

  “来了!来了!”时间指向18时08分,随着几声大喊,火种灯车队安静地驶入岳阳南湖宾馆。车队在宾馆一号楼入口停下,在护送人员的簇拥中,两名工作人员手中各提着一个特制的箱子下车。特制箱子银色和黑色相间的箱框,箱体两侧透明玻璃护卫着里面的火种灯。每个箱子里各有两盏火种灯,火种灯闪着银色的金属光泽,在晶莹剔透的玻璃箱内显得格外漂亮。还可以看到火种灯那柔和而持重的火光在静静闪烁。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迎上来与护送火种的工作人员握手,“你们放心,圣火传递我们有信心……”。整个过程没有特殊的仪式,而时间也没有超过两分钟,简短而紧凑。

  人物·圣火护送人员

  “帅哥”用微笑婉拒采访

  护送火种灯的人员各种行动都十分统一,一看就是经过了严格的训练。他们的任务主要就是看管和护送火种灯,并且担任火炬手的护跑。因此,他们出色的身体素质丝毫不亚于专业运动员。除了身手了得,这些护送人员的长相和身材都是清一色“帅哥级”。

  昨日,当这些护送人员出现在媒体的镜头前时,有些女记者忍不住在私下嘀咕着“好帅啊!”,很多镜头也纷纷对准了他们。不过这些帅哥们显然都是见惯了大世面的,他们用微笑婉拒了一切开口的可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