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交流交接手势 "大腕"龚智超低调参加培训

  圣火传递的前一天,火炬手吃什么,住哪里,要做哪些准备?

  对普通市民而言,要窥探这些“机密”还真有点难。

  昨日下午,奥运圣火终于抵达岳阳,参与岳阳站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也陆续进入培训营,为今日的传递做准备。

本报记者作为火炬手,与其他火炬手一同亲历了这一天的过程,将为你揭开这些“秘密”。

  本报记者曹凌曦 岳阳报道

  [出发]

  带上跑鞋,顺路勘察地形

  06∶00 早早地跑到阳台把昨天花了两个小时刷白的鞋小心的放在背包里,因为从上衣、短裤到袜子、护腕、头带,火炬传递组委会都会发给每一位火炬手。所以只有这双鞋将是唯一可以向全世界展示的私人珍藏。

  07∶00 出发总是让人兴奋,也许是一行人身份特殊,原本1个半小时的车程他开了三个小时才抵达岳阳。

  11∶00 此时的岳阳还在进行道路准备工作,仔细查看了我的火炬手路线,很好,那是从起点岳阳楼出发后不到1000米的一个地方,两边绿树成荫,可以让我的“曝光率”得到有效控制。

  [入住]

  拍照、自助餐、还要交流手势

  12∶10 抵达酒店。所有火炬手都是在出具身份证后才能进入酒店大堂。对于许多火炬手、护跑手而言,从进入酒店的每一刻都绝对值得珍藏,无数的相机和DV,全方位地拍摄着我们的每一个细节。在酒店安排的丰盛自助餐面前,我们也被无数友善的朋友要求对镜头微笑,挥手,直至签名。此时,我迎来了一个特殊朋友,008号的火炬手,一位热情的阿姨。她在反复落实了我是著名的007(7号火炬手)后,将她精心准备的火炬交接手势传授给我,并反复嘱咐要记住是先用右手击掌,然后抱拳。

  [培训]

  少喝水,进会场前必须上厕所

  14∶30-17∶30 火炬手培训会议现场继续着中午的“见谁照谁”活动。会议开始前15分钟,奥运冠军龚智超安静地坐在指定的位置上。显然没有多少人发现这位“大腕”,龚智超也自顾自地玩着iPhone。“我和仇晓一起过来的,我不希望我家人过来,我想我棒次这么靠前,肯定现场会很多人,所以我让他们在家看电视就好了。”超姐声音放得特别低,唯恐吵到身边的众火炬手们。

  会议在1个小时后就进入了主题——火炬手注意事项,其中传递的安全问题是反复强调的重点,火炬手不得喷发胶,不要离观众太近,不要喝太多水,在进入会场前必须上一次厕所。火炬手李战哲反复提醒大家要注意两点,一是左手举火炬最佳,因为这样能让对面的摄像机更清楚地拍到你的脸;二是一定要慢点跑。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