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荆州传递尽显古风楚韵 溢着楚文化韵律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荆州传递,自始至终都洋溢着楚文化的韵律。

  从起跑点开始,广场以古城为背景,中央醒目的标志性建筑、荆州城标——“金凤腾飞”,造型壮美,是楚人崇尚至尊、至善、至美的神鸟。它是楚地先民们“尊凤崇火”历史渊源的再现,也是今日湖北人民拼搏腾飞的精神写照。

伴着楚国独有的宫廷乐器——编钟敲响起跑仪式的第一个音符,32只火凤凰依次进入主舞台,衬托着“祥云”亮相。

  传递途中经过的关庙旧址,既是关羽镇守荆州十余年的府邸故基,也是关羽后代世袭江陵的驻地。荆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刘备借荆州”、“关羽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坐落在荆江大堤观音矶头的万寿园同样是传递途中的一个重要景点,因园内有明嘉靖年间修建的万寿宝塔而得名。登塔远眺,南观滔滔江水,北瞰新城风光,东看旭日初升,西望三国古城,瑰丽壮观,令人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