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湖南登顶珠峰第一人今传圣火 震后照顾灾区儿童


  徐江雷,湖南第一个登上珠峰的人,他是岳阳站第145棒。

  2007年5月24日,徐江雷登上了珠峰,成为湖南登上珠峰第一人。很多人都以为徐江雷应该参加2008年奥运圣火登珠峰的行动,但徐江雷非常实诚地说:“登珠峰的名单很早就确定了,当时我还没登上去,不敢报名啊。”

  5月12日汶川发生大地震,5月14日徐江雷到达汶川。“我去灾区是下意识的。”徐江雷说,“我曾6次去过那里,去登过四姑娘山。

在我去那里登山的时候,那里的老乡给过我许多帮助,我应该去看看他们。”

  徐江雷已经有一个小女儿,对于身为父亲的徐江雷来说,灾区的孩子让他揪心。这次去灾区,徐江雷最终带回来两个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女孩,负责她们的生活,并送她们去长沙的学校上学。

  徐江雷表示,“当然,如果她们想回家了,想去汶川上学,我就送她们回去,但我承担她们的生活费和学费。徐江雷说,“她们一直拉着我的手,我希望她们尽早走出阴霾。”■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