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畅游三国古城 残臂绑火炬自信微笑健步传递

  据新华社昨天8时,湖北省的最后一站——荆州站的传递正式开始,著名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郑李辉成为第一名火炬手。荆州火炬起跑仪式地点设在金凤广场。广场以古城为背景,中央醒目的标志性建筑、荆州城标——“金凤腾飞”,造型壮美,是楚人崇尚至尊、至善、至美的神鸟。

它是楚地先民们尊凤崇火历史渊源的再现,也是今日荆州人拼搏腾飞的精神写照。

  十年前的夏天,特大洪水使荆州成为“危城”;十年后的夏天,奥运圣火的到来让荆州处处洋溢着祥和与快乐。“祥云”火炬传递着坚忍不拔的抗灾信心,见证着一座城市不屈不挠走向繁荣千万荆江儿女在这里取得了抗击1998年特大洪水的胜利。“十年后的地震灾区也必将繁荣昌盛!”荆州市市委书记应代明说,今年是荆州1998年抗洪胜利十周年,荆州人把圣火传递定为“感恩之旅”,寓意感谢全国人民对荆州的关心与支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今天仍然激励着抗震救灾工作的继续进行。传递沿线荆州市民“加油汶川、加油中国”的呼喊声,更将激励灾区人民重拾信心、重建家园。

  荆州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刘备借荆州”、“关羽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文学名著《三国演义》120回中有72回提到荆州。

  残臂绑火炬传递

  据新华社 荆州206棒火炬手江福英残臂绑着火炬,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健步传递圣火,现场加油声格外响亮,场面令人动容。

  “今天,你们看到的是我残疾的身体;残奥会上,你们将会看到我生命的能力。”这位残疾人游泳世锦赛冠军坚定地说。

  江福英说:“本来组织者打算让我坐轮椅,我拒绝了。我有双腿,我要自己跑!”为了保证顺利传递圣火,除了坐轮椅,工作人员曾经为江福英设计的传递方案是背火炬。但江福英认为这种方法不足以体现奥运精神。后来,工作人员特制了一个铁环帮助她的残臂固定火炬,从备战北京残奥会集训地回到荆州的江福英说:“这也太复杂,我平时训练,左臂也能举5公斤杠铃,举985克的火炬应该没问题。”

  经过反复试跑,昨日,江福英最终用自己的残臂绑着火炬,跑完属于她的第206棒火炬的传递。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