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08奥运圣火荆州传递结束 辉映“荆楚文化”(图)

  压图照片:6月2日,观看奥运圣火传递的荆州市民举起了“与祖国母亲同甘苦和灾区人民共患难”的标语牌。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本报湖北荆州6月2日电朱晓瑞、记者李伟报道:今天早晨8时13分,向四川地震遇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后,荆州站首棒火炬手、奥运体操男团冠军郑李辉高举“祥云”火炬,从荆州市金凤广场起跑出发,正式拉开奥运圣火在荆州传递的序幕。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在金凤广场上的火凤凰雕塑正是楚文化的图腾。
火炬在荆州的传递路线全长18.6公里。圣火在208名火炬手的接力传递中,穿过荆州古城东门,沿屈原路、荆中路、郢都路、南环路,途经九龙渊公园、塔桥路、荆江大堤、大湾,最终到达沙隆达广场。

  荆州又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文学名著《三国演义》120回中有72回提到荆州,“刘备借荆州”、“关羽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今天,奥运圣火与荆楚文化交相辉映。起跑仪式上,32只“火凤凰”踏云起舞,楚国宫廷编钟音曲雄浑;在荆州古老城墙下,希腊驻华大使坎巴尼斯·米哈依勒开始第三棒火炬传递;火炬接力沿途,可尽览荆州古城风景,经过张居正故居等历史人文景点。

  今年是荆州1998年抗洪胜利十周年。“盛世安澜”的石碑,巍巍矗立!13名火炬手在荆江大堤上接力传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在火炬接力中得以彰显升华。

  圣火传递荆州站的火炬手中,既有包括举重世界冠军关虹在内的多位体坛名将,也有为人熟知的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梦鸽、演员曾黎等人。

  上午11时许,在荆州沙隆达广场上,当奥运火炬手、荆州市常务副市长黄建宏跑完最后一棒,并点燃圣火盆时,圣火在湖北省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