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福娃奥运漫游记》研讨会 为动漫产业提供经验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 “从《福娃奥运漫游记》谈中国动漫产业”主题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主任郭运德,福娃设计者、画家吴冠英,导演郑洞天,《福娃奥运漫游记》总编剧邹静之以及漫画家聂峻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

专家和学者着重围绕“《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动画制作特色和编剧创意思路”“奥运主题原创文艺作品的创作特征和社会价值”等议题展开研讨,充分肯定了这部国产原创动画大片的成功之道,并对其可资借鉴的发展经验与模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福娃奥运漫游记》的诞生,是近年来我国动画创作领域一个重要的标志性成果,不仅为迎接北京奥运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也为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宝贵经验。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