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米画卷献礼 为灾区儿童祝福为08奥运加油

  “这个姐姐画画好漂亮,我们给她鼓鼓掌。”3岁左右的小男孩乐呵呵地给一位小女孩鼓掌,这是5月31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为员工子女开展的“传递爱心祝福·放飞奥运梦想”主题慰问活动中的一幕。

  20.08米画卷为奥运献礼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灾区儿童遭受了巨大的灾难,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围绕当前抗震救灾和圣火即将传递到广西的形势,在给员工子女开展儿童节主题活动时,引导小朋友们和灾区儿童心连心,共渡难关,并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姿态迎接奥运火炬来到广西。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绘画、写祈福卡片等环节的活动,由孩子们在20.08米长的画卷上自由书写和绘画,幼儿可印上脚印及手印,一起为灾区儿童祝福,为奥运加油,此画卷最终将会作为奥运献礼,送给自治区体育局。此外,孩子们还在一张张卡片上,写下对灾区孩子们的祝福,挂上爱心许愿树,祈祷灾区的小朋友儿童节快乐。许多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有序地趴到画卷前用彩色笔描绘出一幅幅令他们开心的图景。小朋友们的努力让他们获得了不少精美奖品,如书包、彩色笔和洋娃娃等,但是许多拿了奖的小朋友都纷纷走到主办方设置的爱心捐助箱子前,将刚刚得到的“战利品”投进箱子里,一位家长说:“换做平时,你再使劲也抢不到她手上的洋娃娃,这次她却把她辛苦争取到的洋娃娃都送给灾区小朋友了。”

  小朋友展现“讲文明,树新风”风采

  “这画画得很漂亮,鼓掌。”一个3岁左右的小男孩在他妈妈的陪同下,乐呵呵地给一位趴在地上作画的小女孩鼓掌后,十分礼貌地等小女孩手舞足蹈地画完离开,才在她旁边的空白地方开始作画。一个小朋友画得漂亮,其他的小朋友在父母的引导下,给画得好的小朋友掌声鼓励,并且不和别人“抢地盘”,在这次主题活动中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小朋友们已经懂得在父母的教育下,展现出讲文明的良好风采。

  令人欣喜的是,更多的小朋友在没有父母的引导也表现出了讲文明懂礼貌的一面:工作人员问是否有小朋友愿意到爱心捐助箱捐出自己的奖品时,并未发觉捐款箱前还铺着刚刚结束的婴儿爬行比赛用垫板,而小朋友们挨个走到垫板前,都下意识地绕道避开,不让自己的小鞋子踩脏垫板,而且所有捐奖品的小朋友都很自觉地那么做,后来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个问题,立即撤走垫板,并表扬了小朋友的讲文明行为。“看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从娃娃就抓起是最好的方法了。”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如是感慨。(申蓓)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