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开始湖南省传递 《岳阳楼记》千古传诵

  中新网6月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45分许,随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的传递正式开始。

  今天的起跑仪式设在了闻名遐迩的岳阳楼。全体人员首先向四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

当地领导致辞过后,数百名学子齐声朗诵范仲淹的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诵读之声在现场回荡,湖南人民与灾区同胞万众一心、共度难关的决心表露无遗。

  8时45分,著名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高举“祥云”,跑出岳阳站也是湖南省的第一棒。圣火自岳阳楼出发后,将经过瞻岳门、洞庭北路、沿湖风光带、七里山高架桥;10分钟休息后,途经九华山路、洞庭大道、琵琶王立交桥、金叶大酒店,再次进行短暂调整;随后经过市二医院、白石岭路、岳阳大道、市政协、市人大、花板桥、市政府、市检察院、市委、市体育馆,然后抵达南湖广场。奥运圣火将于今天下午转场至汨罗。具有中华端午文化特色的龙舟竞渡,将引起人们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缅怀,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

  参与岳阳站传递的168名火炬手中,有袁隆平这样的科学家,也有世界冠军龚智超、凌洁等人,还有因“超级女声”成名的歌手李宇春等。

  抗震救灾是湖南省火炬接力的三大主题之一,每一站都安排了追思地震遇难者和为灾区人民捐款的活动。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