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时外国人入境指南:侮辱国旗将追究刑事责任

  第29届北京奥运官网昨日公布《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据悉,《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是为奥运期间外国运动员、官员以及媒体记者等了解和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参考,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而编写,具体执行应当以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准。

其内容分为8类57个问题,涉及入境出境、观看比赛、旅游、住宿、交通、餐饮、娱乐等方面。其中针对奥运赛场的相关规定有以下几点:中国禁止在体育场所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禁止在奥林匹克赛场内展示任何宗教、政治、种族性质的标语、条幅等物品。在奥林匹克赛场内,未经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许可,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行为,不得存在任何商业广告的标语、条幅等物品。在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中禁止的扰乱活动秩序的行为包括以下六点:

  1)强行进入场内的;

  2)违反规定,在场内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其他物品的;

  3)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的;

  4)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的;

  5)向场内投掷杂物,不听制止的;

  6)扰乱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的其他行为。

  另外,该指南还特别指出:在公众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国国旗、国徽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奥运官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