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瑞士女排精英赛明日打响 陈忠和:力争卫冕

  一年一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明天揭幕,大赛为期5天,抱着练兵态度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力争卫冕,以达到为奥运积极练兵的目的。

  恰逢奥运年,参加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各队都抱着备战的目的。中国女排练兵目的有两个,其一,进一步确定奥运阵容,出征此次赛事的12人名单是二传冯坤、魏秋月;主攻手杨昊、王一梅、李娟;副攻手马蕴雯、徐云丽、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刘亚男和自由人张娴。

老自由人张娜落选,主攻新秀赵燕妮则将赴漳州参加国青队的训练。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三主攻四副攻”已经成为中国女排奥运组队的基本思路,陈忠和也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基本上就是参加瑞士精英赛的阵容,但还有两三个位置需要观察。其二,摸一摸几个主要对手的底牌。参加本次大赛的还有古巴、意大利、塞尔维亚、德国、荷兰。古巴、德国与中国队在奥运小组赛上同组,意大利队和塞尔维亚是奥运夺冠热门。因而,本次大赛是中国队了解主要对手的一次重要机会。 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