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祥云荆州五宗"最" 江福英残臂绑火炬曾黎最火爆

  最顽强 江福英

  火炬绑在手臂上

  昨日11时,当荆州第206棒火炬手荆州人江福英举起“手中”的火炬时,现场一片掌声。大家把掌声与欢呼声献给这位双手已失的残疾火炬手。“我天天都盼望着能回家乡荆州传递火炬,那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啊,今天我的梦想实现了。

”江福英说。

  残臂绑着火炬,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健步传递圣火,现场加油声格外响亮,场面令人动容。这一刻,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深入现场每个人的内心,江福英用她自己的行动向大家诠释了奥运内涵。

  没有右臂,左臂也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长,本来组织者打算让她坐轮椅,把火炬背在背上,她都拒绝了。江福英认为这种方法不足以体现奥运精神。后来,她的教练为她准备了一个铁环帮助她的残臂固定火炬,从备战北京残奥会集训地回到荆州的江福英说:“这也太复杂了,我平时训练,左臂也能举5公斤杠铃,举985克的火炬应该没问题。”

  不满20岁的江福英早已是残疾人运动场上的健将。“今天,你们看到的是我残疾的身体;残奥会上,你们将会看到我生命的能力。”这位残疾游泳世锦赛冠军坚定地说,在荆州传递火炬的梦想如今已完成,下一个梦想是在残奥会上夺金。特派记者 柯美杰

  最意外 郑李辉

  第一棒有点发福

  “荆州人民很热情,传递首棒火炬让我感到自豪和光荣。没想到退役后还能以火炬手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作为荆州市首棒火炬手,郑李辉手举火炬向观众挥手致意。

  “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当郑李辉从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手中接过火炬开始第一棒传递后,现场的观众已经沸腾起来,郑李辉脚踩着红地毯,迈开轻盈的脚步,踏上了奥运火炬在荆州传递的征途。

  一路上,他微笑、握拳、不断挥手向着欢迎的人群。“郑李辉加油!你是最棒的!”人们对郑李辉高喊道。郑李辉手持火炬在人群前挺进,大家挥舞旗帜,高声呐喊。就这样,奥运圣火一棒一棒地传向远方。

  悉尼奥运会夺冠后,郑李辉逐渐淡出赛场,虽然现在的郑李辉有些发福,肚子也起来了些,但一点不影响他轻松完美地跑完首棒。特派记者 赵俊伟

  最资深 石矗昭

  圆了60年奥运梦

  点燃手中的圣火,迈着矫健的步伐,82岁的老人石矗昭左手举着火炬,一路跑下来,成功把火炬交给204棒火炬手曾黎,两人击掌相庆后,我省最大年龄火炬手圆满完成火炬传递。石矗昭说,“我60年的奥运梦终于圆了。”

  生于1926 年的荆州火炬手石矗昭,是湖北省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他在1948 年5月5日代表湖北省参加了旧中国在上海市立体育场举办的当时规模最大的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并在那次大会上荣获男子单杠、男子双杠两枚金牌,被中国体操界誉为“中国体操第一人”。也正是在1948年,中国派出了代表团参加伦敦奥运会,但由于当时国力所限,他没能参加,心里一直有个奥运梦,昨日,成功传递火炬,他的奥运梦终得圆,因此他一脸高兴。

  石矗昭表示,他将跟以前一样锻炼身体,“我会继续坚持锻炼身体,看着祖国繁荣富强。”特派记者 柯美杰

  最幸福 赵建平

  向哥哥学经验

  第34棒火炬手赵建平或许是众火炬手中最幸福的,因为就在几天前,他的哥哥——湖北长江商报社社长赵亚平在武汉传递了火炬,赵建平第一时间得到了兄长的传递经验。

  赵建平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监利县支行,喜爱乒乓球、篮球、围棋等多种体育运动。

  而哥哥赵亚平则是武汉市的火炬手,兄弟俩虽然不在一起传递火炬,但同是火炬手令很多朋友都非常羡慕。

  赵建平说,前天下午,哥哥就打电话他,给他讲火炬传递心得。赵建平说:“哥哥在电话里告诉我很多宝贵经验,比如火炬传递机会难得,自己要珍惜这美好时光,跑慢点,注意握拳等动作,尤其是在火炬交接的时候,要慢些,双方要击掌。我已经想好了自己的动作,我会在交接的时候和来自武汉的火炬手刘哲明紧握双手,鞠躬致敬。”特派记者 赵俊伟 柯美杰 张勇军

  最人气 曾黎

  沿街都是她的“粉丝”

  昨天上午11时左右,荆州倒数第五棒火炬手曾黎接过82岁老人石矗昭传来的圣火,两人一起击掌相庆,随后她边跑边向两边的父老乡亲挥手致意,成功地把圣火传递给下一棒梦鸽大姐。她一脸笑容地说,“身为荆州人,我为荆州的发展感到骄傲,能成为火炬手,我个人也感到非常荣幸!”

  曾黎在荆州人气特旺,她的母校沙市中学为她打出了许多横幅。在荆州她还拥有数不清的粉丝,在路上,你能听到很多少男少女在打听曾黎传递火炬的具体位置。在她所传递的地方,“曾黎,曾黎”的呼叫声此起彼伏。

  传完火炬,下午4时,曾黎与她妈妈一起前往“晴川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毛巾献爱心。当曾黎把毛巾、奥运小红旗等物品送到老人们的手中时,许多老人都乐开了花。

  说到四川大地震,她说:“为灾区捐款、献爱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其实也没必要让别人知道,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行了。”通讯员 伍美菱 记者 柯美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