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成都"奥运保镖"灾区运物资 包括9名女保镖(图)


  平时给明星、名人保驾护航,赴京承担奥运非官方护卫任务,现在他们却是一群“以上前线救灾而骄傲”的蓉城保镖。地震发生后,他们争当志愿者,连续三天三夜抢运救灾物资。在骄傲同时也有遗憾,昨日这群保镖的“带头人”成都安蓉特卫公司董事长杨胜利宣布,正式辞退公司的一名教练,原因只有一个:当保镖们争相去灾区前线支援时,只有这名教练一个人没有举手报名。

  ■骄傲

    救灾:9名女保镖也没落下

  “在灾难出现的时候,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去帮助更多人。

”汶川地震发生后,杨胜利立即召集在家的36名保镖开了动员大会。5月13日率领28名保镖,火速赶往彭州救助站,接受了救灾物资的抢运任务,其中有9名女子保镖。尽管天下着大雨,队员们心里只想着:尽快让灾区的兄弟姐妹们吃上东西、喝到水。经过连续作战,抢运救灾物资达15车次,其中2次为集装箱车辆。

  在保镖志愿队中,有一个年轻的保镖叫刘磊,家在彭州,自家房屋全部倒塌。他毅然报名参加支援队,抢运物资过程中从未提出过回家看望亲人。第二天,刘磊随着发放救灾物资的运输车经过家门口时,远远的看到曾经熟悉的房子变成了一堆瓦砾,看着父亲憔悴的身影站门口,再也忍不住悲伤的泪水。他没有下车,只是说,相信一定会有人将食物送到父亲手中!

  ■遗憾

  仅有一只手没有举起来

  “这些20多岁的孩子们都很可爱,以上前线救灾而自豪。”杨胜利说,13日动员大会上,36名保镖中只有一个保镖没有举手,不愿意报名上前线。他是一名散打教练,平时负责训练保镖们的身手。“几个女娃子都报名上前线,而他身为干部却没举手。”当时,杨胜利只觉得心口一阵疼痛,什么话也没有说。当日众保镖忙着整行李,准备水和食物上前线时,这名教练却转身走了。

  昨天所有保镖归队,杨胜利召开了内部会议,对勇于奔赴灾区一线的员工们给予嘉奖,同时宣布“未举手报名的那名教练”从公司除名。 记者石莉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