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岳阳市委书记:岳阳楼前点燃激情 共享奥运荣耀

  奥运官网6月3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45分,随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的传递正式开始。岳阳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浓厚。今天的圣火岳阳之行更宣扬了历史文化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

今天奥运圣火在岳阳传递必将点燃古城岳阳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岳阳人民的奥运梦想。就在火炬起跑仪式上,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首先致辞,全文如下:

  易炼红(岳阳市委书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火炬手、女士们、先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正当岳阳人民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传递着炽热的爱心之际,代表着光明与正义,和平与友谊,希望与梦想的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到了岳阳,爱心与圣火同在。

  今天我们在承载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前,一起点燃激情,携手奋进,共同经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中精彩纷呈的一段旅程。

  岳阳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第37站,也是圣火进入湖南的首站。岳阳人民既感到无尚荣光,又深知责任重大。岳阳是集鱼米之乡、工业重镇、风景胜地、历史名城于一身;又融名山、名水、名楼、名水、名人、名文与一体。先后被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江沿岸首批改革开放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城市,中国最具魅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被福布斯杂志列为中国大陆最适应开设工厂和最适宜发展物流的城市之一,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十一五”期间跨国公司在中国最佳的投资城市。

  这么多年,我们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推动岳阳扬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正坚定的迈向现代工业大市,现代物流旺市,现代旅游热市和现代农业强市。今天540万岳阳人民第一次近距离拥抱奥林匹克圣火,感受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共享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荣耀,这将极大地激励巴陵儿女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实现产业兴旺,城乡秀美、文化繁荣,民生殷实、社会和谐的富民强省的目标。

  祝奥运圣火岳阳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祈福,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