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期间避免电磁干扰 赛场周边电台集体静默

  本报讯(记者刘冕)奥运会期间,本市计划对空中的无线电波按照分时段、分地域、分频段的方式实施管制,以保证赛事期间各类无线电业务的畅通无阻。

  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举办的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宣传咨询日”活动上周六拉开序幕,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彭亚宁透露,据初步统计,奥运会时各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媒体、政府首脑和游客携带入境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将不少于2万台,再加上本市的14余万个各类无线电台(站)和1500万部移动电话,奥运会期间,本市面临的无线电管理任务十分严峻。

  为了防止无线电传输系统“堵车”,北京计划对奥运会期间的无线电实施管制。比如,在奥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奥运场馆周边除了党政机关和与奥运服务有关的职能部门以及已经审批过可以使用无线电波的单位之外,其他无线电台(站)将集体“静默”,以避免因出现电磁干扰而造成的赛事事故。目前,具体实施方式正在等待批准。

  奥运会期间,除了每一个场馆内都有专门人员管理监控无线电波情况,场馆外也会有流动的监控人员和设备,对违法使用情况将及时进行干预。“按照规定,除汽车遥控钥匙和玩具遥控器外,其他无线电发射设备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奥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使用。”彭亚宁表示,奥运会无线电牌照申请原定于3月份截止,但截止后仍有不少新闻媒体等单位递交申请,考虑到实际情况,决定把申请期限延至北京奥运会开幕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