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贵阳市火炬传递 > 贵阳概况

贵阳城市名片


    避暑之都

  贵阳地处低纬度高海拔高原地区,属于亚热带湿润温和气候,兼有高原性和季风性气候特点,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科学研究显示,当环境气温保持在摄氏18度至24度之间时,人体感觉最舒适。根据贵阳近50年来的气候资料统计,贵阳夏季(6月至8月)平均温度为摄氏23.2度,最高温度在摄氏25-28度之间,最低温度在摄氏17-20度之间,高于摄氏30度的最高温度日数很少。

两项指标相比较,贵阳的夏季气温当然是很适宜人的。

  贵阳的夏季不仅不热,而且“不干”。贵阳的夏天相对湿度平均值在65%至76%之间,与人体舒适度的空气相对温度范围(45%至70%)十分接近。

  贵阳夏季气候优势:紫外线较弱、夏夜潮湿凉爽。由于滇黔静止锋与孟加拉湾来的暖湿气流影响,形成了贵阳地区多年来的多云阴雨天气。其中,多云的天气使紫外线被厚厚的云层阻挡,让林城人“晒不黑、晒不伤”;降水则主要出现在夜间,因此夏夜显得十分凉爽,空气十分清新。俗语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适宜数贵阳”也就是这个道理。

  贵阳目前正在着力打造“避暑之都”品牌,借助“森林之城·避暑之都”城市名片,运用良好的气候优势,推动贵阳旅游经济的发展。据统计,2006年,贵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53万人次,比上年增加395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80亿元,同比净增20多亿元;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占全省总接待人数的25%,旅游收入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21%。今年上半年,贵阳的旅游收入已达到去年一年总收入的63%。“避暑之都”带来的品牌效应催生了“清凉经济”,贵阳的生态环境优势正在转变为经济优势,成为增强贵阳竞争力的重要一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