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组委就防范奥运隐性市场广告行为发倡议

  奥运官网6月3日 今天上午,中国广告协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发出防范奥运隐性市场广告行为倡议书,呼吁全国广告从业单位和人员营造规范有序的奥运市场环境,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倡议书呼吁有关企业和个人严格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奥林匹克运动规则,认真履行国际承诺和合同约定,维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人和赞助企业的合法权益,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和残奥会目标的实现,同时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广告业、广告人的高尚职业道德和操守。

   该倡议书提出,在广告活动中,要遵守法律法规和遵循公平正当、诚实信用的原则,切实维护奥运赞助企业的合法权益,履行对国际奥委会的各项承诺。不在对非奥运赞助企业的产品或服务进行的宣传中,与奥运会或奥林匹克运动建立虚假的或未经授权的商业联系,不误导他人认为企业与奥运存在某种关系。广告经营单位要联手广告主,模范遵守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未经权利人许可,不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要恪守商业道德,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不从事任何可能使人误认为与奥运相联系的商业活动,不提供、不制作搭奥运车、打奥运“擦边球”的创意和广告,不干扰奥运赞助企业合法的市场营销活动。要遵守奥林匹克宪章和奥林匹克市场开发的特殊规则,在2008年8月1日至8月27日期间,未经授权和批准而使用本届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等作为形象代言人的广告,应暂停刊播,奥运标志性比赛场馆形象的使用,也应取得权利人的许可。媒体经营单位在刊发非奥运赞助企业的广告时要严格审查,避免出现任何与奥运相联系的内容;对于涉嫌隐性市场行为的广告,应当及时停播、修改或撤播,尽最大努力消除不良影响。媒体奥运栏目的合作企业或冠名企业,应选择奥运赞助企业;同时,在奥运栏目内不出现非奥运赞助企业的产品形象。(张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