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鹏局长今日会见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李希一行

  华奥星空北京6月3日电(记者 阳文)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李希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刘鹏对李希团长及美国奥委会的各位同仁做客中国奥委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贺李希先生当选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他说,美国奥委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中美体育交流与合作。在北京奥运会的筹办过程中,美国奥委会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特别是尤伯罗斯主席多次公开表示支持北京奥运会,并对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在最近的中国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尤伯罗斯先生和美国奥委会朋友不仅第一时期向我们表示了慰问和鼓励,并且筹措了大批灾区急需的帐篷以最快速度安排运送。目前,这些帐篷已分批送抵灾区。刘鹏请李希先生代他向尤伯罗斯主席转达中国奥委会和自己的深深谢意。

  刘鹏表示,众所周知,体育在中美关系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30多年前的“乒乓外交”打开了两国关系的大门;20多年前中国奥委会组织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不仅打破了中国奥运奖牌零的突破,也标志着中国体育全面走向世界。目前,中国一方面抓抗震救灾,一方面抓北京奥运会的筹办,相信在包括美国朋友在内的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刘鹏希望一如既往的继续中美两国体育的合作和交流,并祝李希先生一行在华访问愉快。

  曾20多次访问中国并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在中国著名高校举行讲座的李希对中国非常了解,讲一口非常流利的汉语。他曾任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友好使节和洛杉矶奥组委访华团团长。李希说,在当时复杂的情况下,中国能够参加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十分重要,也是一个关键的时刻。他还记得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时全体观众热烈欢迎的盛况。李希表示,体育是体育,政治是政治。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巡视员、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刘宝利、外联司副司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左志勇、美国奥委会体育部主任史蒂夫·卢什、美国奥委会体育合作经理韩奇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