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全力备战奥运 无暇理会体联"新政"冲击

  中新网6月3日电 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出台了一系列旨在打压体操强国为目的的“新政”,包括削减团体赛参赛人数等措施。虽然此新政对中国体操军团造成了不少的影响,但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目前队伍正在全力备战北京奥运,还没有考虑制定新赛制的对策。



  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通过的决议,规定团体赛由现在的每队6人参赛削减到5人,在奥运单项赛资格上取消了全能选手的优先权,在奥运前一年举行的世锦赛单项前三名获得者,将自动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此外,两年一度的体操世界杯决赛被取消,自明年一月开始,体操运动员将持证参赛。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新方案对中国队形成了比较大的不利影响。由于体操强国人才济济,团体赛选材范围很大。而实行“五人制”新政后,一些二流队伍也能凑出一支实力强劲的代表队,从而削弱了体操强国的霸权。

  此外国际体操联合的一些其他决定,也都对中国等体操强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张佩文表示,“新政”将于明年起开始执行,目前中国体操队正在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尚未开始考虑制定应对“新政”的对策。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