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熊猫游戏中治好"心病" 每天进食竹子量翻番

  竞报讯(记者陈琳)8只卧龙来京奥运大熊猫,将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与市民见面。昨天,陪伴它们来京的饲养员吴代福介绍,目前8只大熊猫食欲已接近正常,行为也已恢复到了地震前状况。

  每天进食竹子量翻番

  据吴代福介绍,这批大熊猫在卧龙时每天进食5至6公斤竹子,刚来北京时,它们每天只能吃2至3公斤竹子。

经过近10天的调养,现在已接近正常。

  游戏中治疗心理障碍

  据介绍,地震给这些大熊猫造成了不小的惊吓,听到一点声音,就会异常紧张。为此,饲养员采取很多办法对它们进行心理治疗,如经常抚摸、拍打它们,和它们说话、做游戏,让大熊猫能感到饲养员的存在和关爱。

  昨天,在北京动物园室内运动场,几只大熊猫或坐或卧,与饲养员一起玩耍。饲养员起身走开,一只大熊猫紧追上去,低着头拱饲养员,饲养员一撒手,大熊猫就顺势躺在地上,四脚朝天,惹得大家一阵哄笑。

    大熊猫何时离京未定

  奥运大熊猫在北京的展示时间截止到11月,但具体何时离京,是否依旧回到卧龙自然保护区,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据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彦表示,目前卧龙自然保护区即将转运第三批大熊猫,将转到哪里还未定。

  大熊猫亮相后5项活动:

  ●6月5日至9月30日,奥运吉祥物图文展;

    ●6月6日至7月18日,走近大熊猫;

    ●7月中旬大熊猫艺术文化展;

    ●8月至9月奥运冠军亲近大熊猫;

    ●11月北京行活动闭幕和欢送仪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