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吉林奥运礼仪引导员昨晚启程赴京 将亮相鸟巢

  本报讯(记者 王志锋) “我们一定为吉林争光,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激情传递给全世界。”在“中国魅力奥运形象”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长春地区选拔活动中,14位美丽女孩脱颖而出。昨晚其中10位女孩启程前往北京,参加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举办的礼仪引导员培训班,另外4名选手已经提前去了北京。

昨日中午,本报特意为这些选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会。她们将作为礼仪引导员亮相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现场,为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队担任引导员,奥运主体育场“鸟巢”将成为她们展示自己美丽身姿的舞台。

  选拔:14佳丽堪称百万里挑一

  4月初,本报作为吉林省惟一授权媒体和承办单位,面向全省公开选拔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在短短3天时间内,就有400位来自全省的佳丽报名参加,在经过初试、复试以及最后的政治审查后,14位幸运的女孩成功入围。女孩们一部分仍在长春市的各大高校就读,另一部分在长春工作。其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只有19岁。平均身高达到1.74米。

  在欢送会上,本报常务副总编辑任白为14位幸运女孩送上本报的祝福:“奥运在北京举行是百年一遇的盛事,你们成为全国200多位礼仪引导员中的一员,也称得上是百万里挑一,祝贺大家。希望你们在北京好好学习,认真训练,在奥运会开幕式的聚光灯下,展示出我们中国人的风采。”

  感言:“感谢新文化报圆梦”

  在欢送会现场,入围的奥运礼仪引导员也向本报承诺,她们一定会将在北京生活的点滴第一时间传回本报,本报也将开设专栏,为广大读者揭秘奥运礼仪引导员的训练和生活。同时,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她们也将成为我们的信使,传递回最新鲜的前方讯息。

  作为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选手们有很多话要说。“感谢新文化报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实现我们的奥运梦想,能够参加奥运会,并能为每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打牌’,我们感到非常幸运和自豪。请家乡的父老乡亲放心,我们14个姐妹一定会努力为吉林争光,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激情传递给全世界。”引导员代表发言时说。

  集训:6月4日起进行封闭训练

  选手们今日抵达北京后,从6月4日开始她们将进驻集训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到北京残奥会结束,选手们将在北京生活和工作3个多月时间,这对于她们的责任心和耐力都将是一个考验。“奥运会是我们实现梦想的舞台,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全力以赴,努力完成训练任务,并把这次奥运之旅当成人生旅程中一个重要的节点,提高和完善自我。”选手代表说。

  在欢送会最后,本报常务副总编辑任白给礼仪引导员送上了本报的吉祥物玩偶“I’CA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