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罗雪娟将把奥运火炬捐给灾区 用于灾区重建

罗雪娟将把奥运火炬捐给灾区重建基金
 罗雪娟在希腊进行火炬传递  (资料图片)

  新华社北京6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 戴盈)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她决定将奥运火炬捐献给用于灾区重建的“思源·爱心火炬基金”。

  “这个火炬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我们全民族的。把火炬捐给灾后重建基金,更符合火炬的精神。”她说,一直传递着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的火炬,现在又将传递爱心的圣火,去点燃灾区人民重新开始美好生活的希望。

  采访中,罗雪娟回忆,5月12日地震发生时,她正在杭州。

“当时,杭州也有震感。3点左右,我们就听说是四川地震,大家都很担心。因为四川距离杭州那么远,这里都有震感,不知道情况有多严重。”

  事后,罗雪娟一直关注救灾情况。除了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主办的赈灾晚会和体育界组织的捐款,她本人也是“思源·爱心火炬计划”基金的创始发起人之一和形象大使。

  “我和好友们一直在商量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我们觉得帮助灾区重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建立专项基金是为了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为继续帮助他们尽一份力量。”她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