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奥运热身欲卫冕亚洲杯 半决赛再碰日本

   中新网6月3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2008女足亚洲杯B组结束了最后一轮争夺。日本队3:1击败澳大利亚队,韩国队2:0战胜中国台北。根据比赛规则,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位列小组前两名晋级,韩国队则被淘汰出局。

而之前的6月1日,中国女足以0:1输给了朝鲜,与朝鲜女足以小组前两名携手出线,进入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中,中国队将面对日本队,朝鲜队则会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决赛权。

  能够进入亚洲杯四强,商瑞华已完成了足协下达的最低指标,然而对于奥运练兵,真正的亚洲杯从小组赛的中朝之战才算刚刚开始。对此,商瑞华昨日向全队下达“军令”——在继续练兵方针的同时,争取冠军!“进入前四名的球队都有可能拿到最终的冠军,我相信我们也同样有机会。”

  之前,中国女足已经连续三次输给了日本女足,包括今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在那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3的大比分输掉了比赛。

  在中国女足鼎盛时期,身材矮小的日本人始终不能带来足够的威胁,但自从日本足球界开始进行系统的青少年足球培养和培养庞大的群众基础以来,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中国女足发现在亚洲只能排在二流水平,曾经的对手朝鲜和不是对手的日本已经飞速向前发展。

  尽管这样,在中国被称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队员似乎并不愿意服输,至少在口头上不能让对方得了威风。

  澳大利亚队的失利显然令中国队员有些吃惊,但日本队出色的表现,并未动摇中国队员争取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女足中场大将毕妍接受《文汇报》采访时表示:“不管对阵澳大利亚队还是日本队,对我们来说都是为奥运会做准备。单凭实力来说,日本队确实要强于中国队,但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只要在拼抢凶狠一点,打得有耐心一些,发挥出自己的水准,赢球就不是没有可能。”

    刚接手中国女足不久的老帅商瑞华虽然认为日本队在技战术能力上甚至已经超越了朝鲜。但他还是给他的队员们以有力的鼓励,据《每日新报》报道,商瑞华对队员们表示:“我们打日本队可能实力上处于下风,但我们也不是一点儿取胜的希望都没有,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