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国际体操联合会出台新赛制 中国奥运前不理会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今天向记者介绍说,国际体操联合会几天前刚刚公布的几项改革方案,主要以“打压”体操强国为目的,因此,中国体操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新的改革方案包括奥运会体操团体赛由现在的每队6人参赛缩减为每队5人,在奥运会单项赛的资格获得上,取消了全能选手的优先权。

此外,改革措施还包括,上年度世锦赛单项前3名将直接获得下一年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设立体操选手资格证,资格证上将记录选手的年龄,从而确保体操选手必须年满16岁才能参加国际赛事;取消世界杯体操赛年终总决赛等。

  张佩文说,新方案将对像中国队这样的体操强队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因为体操强队往往人才济济,在参加团体赛时选材范围很大。实行新赛制后,由于对参赛选手的规定人数减少,二流的体操队也能够在团体赛上凑齐一支实力较强的队伍,这显然会增大中国队等强队的夺标难度。

  在单项赛奥运资格的改革方案上,中国队由于多数队员都是在两个以上的单项上有实力,按旧规则对全能选手优先照顾,但改用新赛制后,这样的照顾政策不复存在了。此外,中国队希望奥运会资格赛的赛事能够多一些。而那些二流队伍则希望获得奥运会资格的过程能够减少环节,新赛制正好满足了这些队伍的心愿。

  考虑到新方案将从2009年执行,张佩文表示,中国体操队为了备战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还暂时不会考虑应对新赛制的对策。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