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台北女篮出征外围赛 欲摆平古巴队进军奥运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联合晚报》消息,中国台北女篮后天将飞赴西班牙,参加奥运会外围赛。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球队“一姐”钱薇娟、新三分球射手姜凤君说:“摆平古巴,前进奥运不是梦!”

  报道称,北京奥运会资格赛本月9-15日在马德里举行,参加比赛的12支队伍中,将有5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第一轮12队分四组,中国台北队分在D组,同组的有古巴队和白俄罗斯队。根据赛程,中国台北队9日首战古巴,第二战为11日对白俄罗斯,各组前两名晋级。其他小组为,C组为西班牙、巴西、斐济,A组塞内加尔、日本、拉脱维亚,B组捷克、安哥拉、阿根廷。

  中国台北女队昨晚结训,12名正选出炉,富大赛经验的老、中生代挂帅,平均1米79、26岁半,历来最高,着眼于对手泰半为欧美高脚妹。12人为后卫钱薇娟、文祺、马怡鸿、黄凡珊、前锋初咏萱、林慧美、李婉娟、刘家秀、姜凤君、中锋郑慧芸、蔡佩真、林纪妏。总教练洪玲瑶、教练王泠、邓碧云。

  昨晚最后对抗赛,反复演练罕见的“三长两短”主战阵容,郑慧芸、姜凤君、蔡佩真三名逾1米85的“高人”破例联手先发,搭配钱薇娟、文祺、马怡鸿其中“双卫”。双卫出手不多,高人则拚命飙外线,过往擅攻禁区的姜凤君,尤动辄拉到三分线外放冷箭,射程远、命中率高,俨然新长程射手,洪玲瑶形容她,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