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圣火今日长沙传递 长沙火炬手各就各位

  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年,刘则平和当时才4岁的女儿也恰巧在北京。群众自发在北京街头举行庆祝活动,当时他也拉着孩子入了伙,“我们都拿着国旗欢呼,还唱歌,都很兴奋,一起在街上庆祝了一个通宵。我当时还在想,2008年我一定要带着女儿再回到北京,见证中国2008年奥运会的盛况。

”7年过去了,当年4岁的女儿现在长成了大小孩,读了书上了学,而刘则平,也终于等来了北京奥运会和他的奥运火炬手身份。今天就要起跑,刘则平信心满满,“我是山里走出来的孩子,体力绝对不成问题”。

  刘则平

  传递城市:长沙

  棒数:第36棒

  刘蔚最喜欢的运动是足球,就是前晚他还熬夜看球至凌晨两点,“很是卖力”。对今天的火炬传递,刘蔚一派轻松,他笑称:“火炬传递对我来说很重要,虽然距离很短,但它的意义重大,这应该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次短跑吧。体力方面我想应该毫无问题,我只是需要在心理上做一些调整,看怎样才能更好地把这一棒跑完。”稍稍让刘蔚遗憾的是,因为工作关系,也许奥运会举办时他就没法赶到现场观看比赛,只能看电视了。足球、女排、羽毛球,都是刘蔚想看的项目,“看电视应该也会很精彩的”,最后他这样表示。

  刘蔚

  传递城市:长沙

  棒数:第90棒

  曹汝龙从事文艺工作几十年,拿奖无数,他演的湘剧《布衣毛润之》、《铸剑悲歌》曾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文化奖、梅花奖。但昨日他却拍着胸膛说:“在这一行我大大小小的奖拿了无数,几乎就没有什么奖是我没拿过的了。但所有的奖加在一起,也不如我现在高兴和激动。奥运会是百年难遇的事情,是中国和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我能当火炬手,是一生中最大的荣幸。”曹汝龙还不忘把传递火炬与文化工作联系起来,“传递火炬跟传承文化一样,要做的都是要传承中国人的精神。所以,别小看这支火炬。”曹汝龙还暗自设计了一些“小节目”,“我在拿到火炬后一定要高歌一曲湘剧《沁园春·长沙》。”

  曹汝龙

  传递城市:长沙

  棒数:第44棒

  王盛才是个不折不扣的“环保斗士”,一张口便是“自然”、“和谐”、“绿色”之类的词眼,不过这些词从他的嘴里说出来,显得毫不生涩。这次当上奥运火炬手,王盛才也没忘记说环保,他说:“我感觉到了一种责任和压力,火炬手的身份,让我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我以后会为社会的和谐和建设绿色家园更加努力。”王盛才期待奥运会能让老百姓更加懂得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和谐的重要性,珍重生命。他更期待,以后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据了解,在他今日传递火炬时,还将有一支由环保工作者组成的特别队伍到场为他加油,他们将拉出横幅、喊起口号,宣传环保理念。

  王盛才

  传递城市:长沙

  棒数:第180棒

  邓宇光

  传递城市:长沙

  棒数:第14棒

  邓宇光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2002年,他捐款50万元给湖南省第一师范建设毛泽东青年纪念馆。2003年,他又筹资600万元捐建了湘西龙凤大桥。同时,他还是第一师范附小的课外辅导员。现在,这些爱心与责任感又让邓宇光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火炬手,对此,邓宇光笑称:“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邓宇光视奥林匹克为自己的幸运符,他曾与妻子专程赴汉城和西班牙观看汉城奥运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2001年,在北京成功申奥的那一晚,身处俄罗斯的他举着五星红旗、打着横幅在莫斯科街上狂欢。在得知当上奥运火炬手后,邓宇光特地与妻子、8岁的女儿一起创作了一首奥运歌曲——《祝福2008》,邓宇光称:“音乐是无国界的,这首歌是我们全家献给奥运的礼物,希望用歌声来祝福中国,祝福奥运。”

  传递城市:长沙

  棒数:第172棒

  夏卫华

  “我会采取一些有创意的方法交接,但是如何交接是个秘密”,夏卫华并不掩饰成为奥运火炬手给他带来的欣喜,但是对他而言,“以平常心对待”是对他火炬传递准备工作的最好的注脚。夏卫华本来就是一名体育爱好者,因此他说,成为奥运火炬手对他而言只是对平时坚持体育锻炼的一种延续,多年的晨练也成为他顺利完成传递的身体保证,“就像我平时晨跑一样,奥运精神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之中早已进行着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